当前位置:

资兴严查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黄欣 编辑:周蕾 2021-09-22 17: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2153041.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153031.jpg

在资兴市杉杉大道与汉宁路交汇路口,交警正在对一辆大货车的相关证件进行查验。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廖智慧 黄欣)“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9月21日,在湖南省资兴市杉杉大道与汉宁路交汇路口,交警正在对一辆大货车的相关证件进行查验。

当天,资兴市交警部门携带执法记录仪、量尺仪器、肩灯以及其他执法装备,全面整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助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整治行动中,该市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通过集中排查、重点检查、突击抽查、专项治理等方式,严厉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车上道路行驶、“大吨小标”“大罐小标”及倒卖合格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和完善打击货车非法改装机制,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今年来,为进一步落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资兴市集中性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违章专项治理行动,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超限超载治理,对货源企业、货运企业与车辆不定期、全覆盖进行日巡逻、夜突查,有效地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百吨王”及“违法王”案例分别为零。

同时,该市利用“逢五、逢十”集中开展超限超载严查行动,共检测货运车辆194870台,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20台,非法改拼装车辆8台,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黄欣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7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