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堵占消防通道 浏阳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出“脸盆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2021-09-22 20: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多部门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雄杰)一条红色丝带,挂上汽车后视镜,另一端连有一个类似“红脸盆”的东西,这个“脸盆”牢固地吸附在车门上,不会对车辆造成任何损坏,但吸力却达到300千克以上,这就是常说的消防电子告知单,又叫它“电子消防罚单”。

为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和维护,有效解决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9月18日至22日,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浏阳市关口街道、关口城管中队、长兴社区针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

行动期间,在威尼斯国际花园小区门口,执法人员发现,小区随处可见“消防车道禁止占用”的标志标识,但部分消防车通道上仍然停有数辆私家车,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在部分转弯处,普通私家车也难以通行,一旦附近小区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早已在规定位置划制了消防车道标识线,但由于周边停车位有限,一些车主为了方便,将车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执法人员针对现场发现的乱停乱放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员在车上的当场进行劝离;对无法取得联系的车辆,监督员将违停车辆的车牌、位置、违停时间等照片信息上传至后台管理系统,依法将“电子消防罚单”贴在车辆驾驶位的车门上,并登录后台管理系统一键锁定,短信提醒违法行为人到消防部门接受处理。

通过此次行动,使辖区群众了解了维护消防安全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对防止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下一步,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加强管理措施,持续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广大驾驶人员遵规守法,文明有序停放车辆,全力消除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乱象,确保辖区消防车通道畅通、保障灭火救援高效有序开展,彻底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8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