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党员量化考核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苏进 编辑:王津 2021-09-22 20: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苏进)近日,在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评选中,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五项荣誉: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被评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人文科学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被评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金枚被评为“党务工作示范岗”,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水战红被评为“双带头人”标兵,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陈凯乐老师被评为“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这一系列荣誉充分展示了湖南机电职院基层党建新活力。

近年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把提升党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构建高校教职工党员量化考核评价体系,在制度层面上加强党组织对党员的科学化管理,提高教职工党员从事党建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基层党组织党建新活力。

学院根据教职工党员量化考核工作的现实需求,贴近教职工党员工作实际,使其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倡导积极向上氛围,弘扬正能量,围绕个人年度工作考核、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师德师风、工作业绩、履行党员义务、组织纪律、廉政自律、各类奖励等评价内容,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职工党员量化考核评价体系,制定并下发《教职工党员量化考核实施意见》,解决了现行高校教职工党员评价方式方法陈旧、考核细则粗糙、缺乏可操作性,教职工党员缺少党建活力等难点问题。一方面促使教职工党员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自律,对于促进教职工党员保持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激发全体教职工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发基层党组织党建新活力,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苏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8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