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靖州:危桥改造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梁华 桂平 陈历军 编辑:陈星晓 2021-09-23 17: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梁华 桂平 陈历军 )9月20日上午,在靖州县排牙山国有林场源龙村龙潭危桥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正在打桩,有的在浇筑预制空心板,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龙潭桥是进出源龙村湘龙片区交通干线上一座石拱桥,修建于20世纪80年代,由于当时设计标准低,加之载重量不够,早已不堪重负,严重影响了农村路网畅通。

为早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村民安全出行,今年林场将该桥申报为危桥改造工程。8月份,工程完成招投标并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这座桥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村民们早就盼着重建,现在终于开始动了,大家都很高兴。”谈起正在修建的桥,村民们心里都乐开了花。

修好一座桥,造福一方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州把农村危桥改造作为服务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按照“排查一个,登记一个,治理一个,核销一个”的原则,积极落实部署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公路桥梁进行全面勘察摸底、检查登记,制定危桥改造方案,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危桥改造提质升级,把危桥改造成民心桥、幸福桥、平安桥,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提升群众出行品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据介绍,今年该县计划投资900多万元,完成7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任务。预计12月底可建设好群众出行“放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梁华 桂平 陈历军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1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