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助农“云”卖货 娄底网红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 编辑:杨滋 2021-09-24 18: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正在直播带货的湘野红姐。

图片3.png

当地农产品。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芳)湖南娄底涟源市,地处湖南几何中心,是湘中重要交通枢纽,独特的湿润气候和自然环境,造就了优质的本土特色好产物。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当地农特产品“养在深山无人知”,各类产品线下销售屡遭困境,新媒体方式可帮助当地农户找到更好的销售渠道,让农户获得更多收益。

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涟源市伏口镇的一个小山村里,一场热闹的直播正在进行。活动现场,做为新媒体从业人员,爱拍湖南乡村美食、在抖音为家乡带货上千万元、已拥有600多万粉丝的美食头部主播 “湘野红姐”,正通过直播间向观众推荐家乡的各种农产品,声情并茂的讲解,浓浓的乡音,吸引着40余万人的观看,销售额合计50余万元。自2019年返乡创业开始,湘野红姐就一直在开展助农直播活动,宣传推广本地特色产业及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红姐带领家乡村民精心筹备活动相关事宜。农村生活经验非常丰富的红姐,对家乡优质农产品如数家珍,坚持和父母姑妈一起挨家挨户收购当地村民自种好货,自己筛选产品,自己打包,凡事都亲力亲为,亲自到场监督。据了解,此次直播专场共上架20多款乡野好货,分别有干豆角、烟笋、酸辣椒、白辣椒、腊肉、腊猪脸、山茶油、红薯、金秋梨等,直播不到4小时,所有特色农产品一抢而空,相当于当地农户一年的销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4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