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对外开放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编辑:欧文君 2021-09-24 1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4171019.jpg

9.jpg

9月24日,资兴市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广大市民群众纷纷前来参观体验。

资兴市消防文化主题公园位于秀流公园内,本着“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建设原则,依托公园环境,既融入原有景观,又彰显消防元素和主题,采用互动、体验、参与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公园内部设置了数块消防安全宣传专栏、消防座椅、消防安全知识标语、消防车模型等醒目设施。

公园消防特色鲜明,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日常防火安全常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潜移默化中得到深层次的消防文化熏陶。

首批参观学习人员为资兴市秀流幼儿园的师生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他们依次参观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区、消防主题宣传栏、儿童消防娱教区等特色展区。

这些新奇的事物,引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他们争先恐后地上前观摩、体验。活动期间还有小朋友不断提出各种各样关于消防知识的问题,消防队员也现场给出了专业、幽默的回答,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和欢呼声。

6.JPG

一群舞蹈爱好者休息之余来到消防车模型前,学习消防知识并打卡拍照。

大家认为,消防安全宣传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在休闲活动中增长了知识,这种亲民的宣传方式非常新颖也很易于不同年龄段人接受。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编辑:欧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6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