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宁市:“三驾马车”齐发力 共助清廉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胡冲 2021-09-24 21: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宁 常宁报道

如何规范“微权”、管好“微官”、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如何推进纪检监察职能向村组“最后一公里”延伸?在衡阳常宁市,当地纪委监委“三驾马车”持续发力,着力解决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监督抵达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探索建立村级纪检员制度,常宁市纪委印发《常宁市村级纪检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重要工作报告制度》,在全市23个乡镇410个行政村各设立1名村级纪检监察员,把监督“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

村级纪检监察员主要负责对村支两委履职情况及党风廉政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是对村支两委成员及全体党员贯彻执行上级精神及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村级“三重一大”事项、村干部效能作风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村级监督委员会主要监督村委会的村务公开、财务收支情况、资产资源管理等情况,重大项目安排、专项资金使用,公益岗位人员安排及其它方面情况。

各村纪检委员按照监督不缺位、不越位和工作到位的要求,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出席村支两委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屋场恳谈会”,通过“屋场恳谈会”听取民意,对本村“三重一大”事项、落实惠民惠农政策和其他涉及群众利益情况,实施监督。

利用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建立“常宁市监督服务微信群”620个,实现民声民意、信息公开、监察监督“同网共看、同线共管、同频共振”。依托“监督服务微信群”平台,做好微信群众信访的收集、分流、督办、反馈等全流程跟踪。

截至目前,入群人数208246人,收集并解决群众诉求2022件,群众满意率达97.21%。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6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