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会议要为全省水库“强筋健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周奇 编辑:胡冲 2021-09-24 21: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014.jpg

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周奇)今天下午,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会议并报告了“十四五”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实施方案。

湖南是全国水库数量最多的省份,截至2020年底,全省登记在册的水库共13737座,约占全国1/7。全省水库97%以上为土石坝,80%以上水库大坝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运行50年以上的占54%,大多建设标准低、运行时间长、功能老化严重。由于病险水库基数大、小水库多、土坝多、洪涝灾害频发,水库安全隐患依然突出,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迫在眉睫。

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要求,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全省“十四五”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四五”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投资实施计划和保障措施等。

陈文浩强调,病险水库存在着潜在的危险因素,极易发生灾害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及时开展水库安全鉴定,有序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切实加强水库运行管护,提升水库信息化管理能力,实现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常态化,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十四五”期间全面完成存量病险水库隐患治理,及时对新增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健全水库运行管护长效机制。

会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作了发言,湘西州、澧县、宜章县介绍了工作做法和经验。省水利厅全体厅领导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省林业局、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等单位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周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6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