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助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张必闻 编辑:胡冲 2021-09-25 23: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1.jpg

9月25日下午,《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发布会暨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王诗颖 王嫣 摄影 张必闻 )9月25日下午,《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发布会暨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贺松,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会长徐湘平,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一个重大亮点,《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进行了首发,同时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在现场进行揭牌仪式。

5c8836af-3f4a-4a5a-8101-4d461d5352d1.jpg

9月25日下午,《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首发。

《案例方案集》是中非经贸博览会机制下又一个里程碑,也是中非经贸合作又一本工具书和新的时代见证。第二届案例方案工作立足对非合作“三个转变”,突出中非双方共建共享,严格按照“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落地”原则,持续打造对非经贸合作的方法论和工具书。

《案例方案集》中收录了49个案例方案,全面涵盖平台建设、农业合作、产能合作、商业贸易、基础设施、能源电力、健康卫生、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能力建设9大领域。

《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牵头、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参与共同撰写。

报告分为综合篇、地方对非合作篇和企业对非合作篇三部分。综合篇中,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国对非援助、双边与多边合作等多维分析,梳理2019-2020年我国对非经贸合作的总体情况,总结进展、汇报成果。地方对非合作篇中,提炼了湖南、浙江、江西和山东等四省对非合作的亮点与特色。企业对非合作篇中,从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贸易、投资与工程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涵盖央企、国企及民营企业,全方位展示我国对非经贸合作主体在市场开拓、业务拓展与模式创新上的经验与思考。

WechatIMG110.jpg

9月25日下午,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在长沙揭牌。

活动现场,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也进行了揭牌仪式。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系由湖南省委常委会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提出的“八大行动”,立足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个国家级平台,推动中非经贸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的智力支撑平台。

来源: 红网

作者:王诗颖 王嫣 张必闻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8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