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秀芬 编辑:刘良骏 2021-09-26 08: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9月24日下午,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十四五”期间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浩对前期我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水库基数大、维修管护不到位,病险隐患仍较突出,必须站稳人民立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作为水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水库运行安全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十四五”期间,全省要完成4150座安全鉴定水库、4096座除险加固、12901座雨水情测报设施建设以及5058座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陈文浩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水库工程安全运行。要坚持到期就检,推进水库安全鉴定常态化。要突出质量第一,确保水库病险彻底消除。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水库运行管护。要加强信息化管理,提升水库管理现代化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秀芬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