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举办太极拳展示活动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琪 编辑:王杨 2021-09-27 16: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琪)9月26日,2021年新田县庆祝“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以“全民健身,太极先行”为主题的太极拳展示活动在新田县文体中心广场展开,通过活动在全县上下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传播全民健身理念,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加快推进科学健身,倡导太极健身方式,使太极健身活动切实进入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和家庭,成为新田县群众健康生活的新时尚、全民健身的新亮点。

活动现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太极拳爱好者们精神抖擞,动作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刚劲有力,一柔一刚中演绎出太极的精妙,一招一式中舞动出太极的魅力,展示了太极的精髓和习练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练太极拳对于这个心脑血管病,它有恢复帮助的作用,经过长期练习以后,他这个血压可以降低,气血可以畅通,所以它对这个心脑血管病有调理作用。”新田县太极拳协会会长罗芳旺介绍说,太极拳是依据“易经”阴阳之理、中医经络、道家吐纳综合创造的一套符合人体结构、大自然运转规律的一种拳术。在其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又吸收了道家、儒家等文化的合理内容,故太极拳被称为“国粹”。

近年来,新田县太极拳运动迅速发展,习练太极拳人群大幅增加,拳艺水平不断提高。去年9月,在防疫健身喜迎小康2020湖南省老年人全民健身网络大赛上,新田代表队获得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第一名。10月,在2020湖南省首届武式太极拳比赛暨湖南省(嘉禾县)太极拳邀请赛上,新田代表队荣获集体一等奖,和十一个个人一等奖,七个二等奖。今年3月,新田县太极拳协会代表永州市参加湖南省第十届老年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获得优胜奖。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琪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4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