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强一化”!这场盛会绘就大城衡阳的“中心”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宋美君 谭倩 编辑:谭如茵 2021-09-27 18: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记者 王敏 宋美君 谭倩 衡阳报道

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500亿元,经济总量、质量、均量位居全省前列;创新引领发展的水平走在中部地级市前列;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3%以上......

9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幕,为五年后的衡阳定下了新发展目标,擘画了新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210927174950.jpg

9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幕。

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代表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中央、省委赋予衡阳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衡阳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化新优势为新胜势、变大机遇为大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当主力。”秦国文的话让现场所有代表们心潮澎湃。

微信图片_20210927174940.jpg

代表们认真聆听。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接续奋斗,五年春华秋实。刚刚走过的五年,是衡阳发展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5年,更是很多人生活发生深刻变化、梦想照进现实的5年。

这五年,衡阳成功跻身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南岳机场上榜2020年全国百强机场;我国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号”,大城衡阳的承载力、影响力、辐射力日益凸显。

这五年,衡阳着力加快经济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五年年均增长7.4%,2020年总量突破3500亿元。市场主体突破40万户,各类创新平台增加2.6倍,高新技术企业增长3.5倍,衡阳的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这五年,衡阳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32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2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省级贫困县祁东县成功摘帽。

......

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良好局面,已经载入衡阳史册,铭记在全市人民心中。

微信图片_20210927174943.jpg

代表们在会场外合影。

5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让衡阳的执政者深切地感受到,只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工作着力点,认真做事而不“做秀”,造福一方而不“造势一时”,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就一定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真心拥护。

未来的五年,衡阳将奋力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不断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加快建成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927174934.jpg

代表们步入会场。

“‘三强一化’是新形势、新阶段我市的路径选择,‘三强’是抓手,‘一化’是目标,只有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才能加快中心化进程,不断提升衡阳在全国区域布局中的中心地位。”秦国文的话为衡阳发展的新路径指明了方向。

“强创新”就是要坚持创新首位战略,让一切创新创业源泉充分涌流。

“强开放”就是要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融入中部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布局,在新发展格局中构建对外开放新网络、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强集聚”就是要加快城区、园区、县域扩容提质,助推产业向城区集聚、向园区集聚、向链上集聚。

“中心化”就是要不断彰显中心地位和中心功能,加快建成区域经济中心、区域消费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区域教育中心、区域应急中心,基本建成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927180644.jpg

大美衡阳。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代会,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刻,15个代表团、484名党代表,肩负着全市党员干部的重托,满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齐心协力为衡阳出良策、定大计,议大事、谋发展,这是衡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一幅美丽画卷。

“衡阳是我们每一个衡阳人的衡阳,每个衡阳人都是个人命运与衡阳发展安全紧密相连的共同体成员。我们要心连心携手,肩并肩努力,与城市共荣辱,为家乡添光彩!”秦国文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最诚挚的呼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宋美君 谭倩

编辑:谭如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5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