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马丽红 2021-09-28 10: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在新校区体育场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同学们摆出持枪射击动作方阵匍匐前进。

同学们摆出持枪射击动作方阵。

600余名新生高举党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

女子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仪仗队正通过主席台。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记者 刘力)9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新校区体育场举行。经过14天的训练后,8000多名中南大学新生在绿茵场上集结,向老师、家长们汇报军训成果。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党委副书记黄健陵等领导出席会议。

国歌奏响,红旗飘扬,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检阅开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声响起,军乐方阵步入会场,他们不断变换着队列,化作数字“1921”“旗帜”“党徽”等图案,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致敬。随后,刺杀操、警棍术、队列操、匕首操、擒敌拳、步兵排进攻战术、简易通信与持枪射击动作方阵依次上场,学生们声声口号铿锵有力、个个动作整齐划一,并用不断变化的队列依次摆出“100”“开创未来”“中国版图全图”等字样和图案,展现了中南学子怀揣饱满热情,顽强拼搏,用青春铸就军魂,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分列式表演,仪仗队、男子方阵、女子方阵及30个连队代表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步伐矫健、队列整齐,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台上,由新生队伍摆成的“CSU”字样,随着音乐节奏变换着颜色,与台下行进方队相互呼应。

此次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围绕军体科目、分列式两部分展开,不仅呈现了新生们的训练成果,也展现出中南学子的英姿飒爽,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会上,陈立章代表学校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经评比考核,共评选出军体科目表演先进连30个,队列考核先进连18个,分列式先进连15个,内务卫生先进连15个,红歌比赛先进连15个,宣传报道先进连15个,先进排30个,先进参训干部27名,先进军训教官82名以及先进军训个人986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黄健陵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的结果,并勉励2021级新生要将青春奋斗的荣耀和伟大祖国紧密相连,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06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