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县太浮镇:“三强化三确保”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文建国 汪荣 编辑:马丽红 2021-09-28 11: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文建国 汪荣)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常德临澧县太浮镇以“三强化三确保”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掀起了秸秆禁烧工作热潮。

强化巡查,确保全面覆盖。该镇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落实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巡逻人员包片的全包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源头管控、全面覆盖”的原则,13个村(社区)组建强有力的秸秆禁烧巡逻队,24小时轮班值守,坚持日常巡查、重点区域驻守和现场检查相结合,做到有秸秆焚烧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确保“横边纵底,不留死角”。

强化宣传,确保氛围浓厚。镇村两级及时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镇域范围内广泛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秸秆禁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焚烧秸秆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帮助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观念,切实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强化督查,确保取得实效。组织镇人大、纪委、农业站、生态办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13个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级干部到岗到位情况不定时督导检查。通过“督查、整改、通报、约谈、问责”五步工作法,对发现的火点进行曝光,并通报批评;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管控不严、未到岗到位的要求立查立改,并由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并造成严重影响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问责追责,确保责任不落空、防控零漏洞。

下一步,太浮镇将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工作管理机制,对秸秆禁烧工作持续升温加压,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把全镇的禁烧工作推向新高潮,确保实现“无火点、无黑烟、无黑斑”。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文建国 汪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07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