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造湘军丨数字经济长廊,在湖南“老工业基地”焕发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彭笑予 2021-09-28 14: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32805642769~01_mh1632805929102.jpg

衡阳市衡州数字经济走廊。

红网时刻记者 肖依诺 衡阳报道

这是位于湖南“老工业基地”的一条崭新的“生命线”。

它是一条“黄金廊道”,聚集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等8所高校资源;密集分布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等国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引进华为、中兴、腾讯等30余家数字名企,汇聚数字经济成长型企业860家……

9月24日,在“智造湘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暨“衡阳:数字经济 智造崛起”媒体行中,记者随车经过衡州数字经济走廊。道路两厢,一座座充满现代元素的建筑拔地而起,彰显着雁城衡阳转型发展的决心。

这条高速发展的数字走廊,全长23公里,辐射面积50平方公里,以得天独厚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沿线五链条件,正成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的强大动能。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近年来,衡阳市深度对接国省战略,审时度势作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决策,以空前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强势推进走廊项目建设。

目前,走廊已落地数字经济重大产业项目18个,已有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高新电商产业园、颐高数字产业园等17个产业园区竣工并陆续投入使用。走廊正形成日益强大的“磁场”,吸引各类创新要素汇聚,引领衡阳大步向前,绽放澎湃活力。

mmexport1632805668213~01_mh1632805953762.jpg

走廊计划布局45个产业园区,涵盖了数字经济的主要产业,目前已有17个产业园区竣工并陆续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23年,走廊数字经济增加值将达到1600亿元以上,占全市GDP比重近四成,初步建成省内领先、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新高地,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新人才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08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