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伤预防进行时丨桃源县启动2021年精准式工伤预防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江雪 2021-09-29 11: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9071537.marked.jpg

常德桃源县2021年度精准式工伤预防培训近日在桃源县桃诚壹号建筑项目部正式启动。

图2.marked.jpg

专家在施工作业现场作精准式分析讲解。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天梦君)为充分发挥工伤事故预防的积极作用,有效控制和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避免和减少职业危害,常德桃源县2021年度精准式工伤预防培训近日在桃源县桃诚壹号建筑项目部正式启动。

此次培训由桃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桃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桃源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桃源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承办、湖南天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桃源县所有建筑项目部、所有建筑企业及建筑相关产业链厂矿派员参加。桃源县人社局副局长陈文军,桃源县住建局副局长潘海涛,桃源县应急局副书记、副局长郭兴华,桃源县工保中心主任刘德红出席。

工伤预防工作是桃源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一项重要的工作,本次精准式工伤预防培训是桃源县2021年度第一次,是桃源县工保中心在企业工伤预防培训业务板块的一次创新探索,标志着桃源县精准式工伤预防工作正式启动执行。“加强工伤预防,促进安全生产”,桃源县人社局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从工伤事故预防角度出发,通过邀请省级安全专家走进企业,以送服务上门形式进行精准式工伤预防定制培训,精心普及工伤预防安全知识,提高企业广大员工生产作业现场安全意识来努力降低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

培训前期,主办方派出安全专业人员对企业进行了工伤保险行业风险现场调查,根据调查结果由安全专家团队精心设计了精准式工伤预防安全风控培训课程。

桃源县工保中心主任刘德红表示,在生产作业现场进行的工伤预防精准式培训模式形式新颖,活动中工伤预防培训和工伤预防宣传相互融合浑然一体。参训学员具有浓厚的沉浸代入感。下一步工作是继续由工伤预防培训导师深入各企业现场进行工伤预防现场摸底巡查,并进行工伤风险源圆桌分析督导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29/10246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