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丨宾立:人人皆可成才 用技能点亮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何源 编辑:陈星晓 2021-09-30 14: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从学生到技术“大拿”,再到技能大师,宾立只用了10多年时间。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何源)作为一名1989年出生的数控专业的年轻教师,宾立的“荣誉清单”令人艳羡。

他是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评委,长沙市第三批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专家,先后荣获“长沙市技能大师”“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湖南省优秀教练”“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

2010年,他获得湖南省数控技能大赛数控车工一等奖;2020年获得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机床装调维修工第一名;2021年获得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赛项全国一等奖,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在与机器为伍的日子里,宾立钻研摸索,从专到精,从学生到技术“大拿”,再到技能大师,他只用了10多年时间。

宾立动手能力强,热爱机械操作的他,从小就在心里埋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念种子,他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训练操作技能。

2010年,宾立正式入职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担任数控专业教师,他虚心向前辈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任职以来,他先后承担数控车削编程、数控铣削编程、计算机辅助设计、CAXA数控车等多门专业一体化课程的教学任务,平均学年授课时数高达560学时,并承担各类重大技能竞赛活动教练工作,其学生时代积累的深厚知识储备、丰富竞赛经验迅速转化成为提升学生技能素质、竞赛水平的利器。

宾立坚持脚踏实地,悉心制定和实施集训计划,研讨技术工艺,分析选手竞技状态,制定解决方案,并将技能竞赛典型教学案例推广应用到实训教学中,创新实训教学方法。从教12年以来,他所带领的学生团队共取得省级技能竞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三等奖5次,硕果累累。

宾立依稀记得2017年10月那段艰苦的备赛日子:“赛前一个半月经常守候学生陪练到晚上12点,最晚的一次是凌晨2:30。”最终,他所指导的2名学生在长沙市数控技能大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学生龙江少荣获一等奖、陈奇垚获得二等奖。

“人人皆可成才,用技能点亮人生。”这是宾立对学生和家长的承诺。从指导学生树立信心,到带徒传技带领学生开展技能攻关,宾立始终把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当做目标,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培养,引领学生追求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深受学生爱戴。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何源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1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