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吗?雁峰区向你分享了一款游戏棋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陈翰飞 全灵芝 编辑:李璐 2021-09-30 16: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在学校与同学下棋。

在社区的文明实践站,也有学生前来与邻里pk。

红网时刻衡阳9月30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陈翰飞 全灵芝)1张棋盘,12颗棋子,1粒骰子,便是衡阳市雁峰区开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戏棋的配置。9月30 日,在雁峰区各小学内,学生们利用课间休息,三五成群玩起了这款游戏棋。

该游戏棋12颗棋子分别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语,可供2-12人同时下棋,棋盘内容则根据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用充满童趣的漫画图展示,共12种。

游戏与学习,在这款棋上,得到了平衡。在法治类别的棋盘上,写有“带危险品上车,后退两格”“制止别人酒后开车,前进三格”等内容,并带有挑战格,如:“请人代替自己参加国家规定的考试,是违法的吗?答对前进一格,失败,休息一局。”

“有趣又能学知识。”是衡阳市雁峰区环城南路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陈奕心对游戏棋的评价,她告诉记者,“我要把这款棋带回家,跟父母一起pk,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背的可熟了。”

一时间,这款棋在雁峰的同学、师生、亲子间风靡,除了校园、家庭,也有不少人选择在社区文明实践站与邻里pk。游戏,不自觉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小游戏,大教育。雁峰区教育局开发这款游戏棋旨在通过游戏思政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抽象的理念寓教于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建“重大主题通俗化,抽象概念具体化,专题教育经常化,学校教育社会化”的思政育人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陈翰飞 全灵芝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3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