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 娄底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洪海英 吴梦湘 编辑:廖浩宇 2021-10-01 18: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33311633081080_.pic_hd.jpg

娄底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以“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生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洪海英 吴梦湘)为提高福利院儿童的环保意识,教导儿童掌握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利用的知识,从而养成文明生活的良好习惯,近日,娄底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以“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生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驻院社工通过展示“生病的地球”系列图片及视频,引导孩子们思考导致海水被污染、环境被破坏的原因,随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为什么要分类以及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

课堂中,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与课堂互动,并积极地回答现场问题。当视频中出现许多海洋生物因误食垃圾而死亡时,孩子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吃了那个玻璃瓶,鲸鱼会不会好痛啊?”“海龟吃了塑料袋会不会就不能呼吸,不能游泳了?”“海洋里怎么会有这么多垃圾的呢?”……

33321633081081_.pic_hd.jpg

孩子们认真仔细辨别卡片上的“垃圾”物品的归属,并将卡片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

在垃圾分类竞答游戏环节,孩子们认真仔细辨别卡片上的“垃圾”物品的归属,并将卡片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在游戏中分清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区别。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福利院儿童了解了垃圾分类处理的意义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教导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垃圾分类“分”出新环境,“分”出新习惯,“分”出新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洪海英 吴梦湘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1/10257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