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彩瞬间丨稻花乡里说丰年 快点回来恰饭嘞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王义正 陈奥男 编辑:刘良骏 2021-10-02 19: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籍歌唱家张也、吴碧霞、王丽达在直播现场与主持人互动,推介自己家乡的湘米特产。

红网时刻记者 李丹 王义正 陈奥男 长沙报道

“湖广熟,天下足”,湖南作为稻作文化的发祥地,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请大家跟随摄影师镜头,一起看下湖南卫视《稻花香里说丰年》国庆特别节目精彩瞬间。

何炅、汪涵领衔主持,开场献唱。

澧州民乐团融合李斯丹妮原创歌曲《湘米》,国风遇上潮流,让人“上头”。

来自湖南邵阳全稻农铜管乐团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

这支由稻农们组成的农民乐团,农忙时劳作于田间地头,春耕秋收,用勤劳的双手迎来一个又一个稻香丰年;农闲时,他们放下锄头拿起乐器,在希望的田野上奏响最美的音符。

实景舞蹈《稻浪》则是将现代芭蕾融入仙境紫鹊界梯田,以天空与大地为幕,以金黄田埂为台,与稻穗共舞,以艺术浸润自然,创造出极具冲击力的田野新美学。

湘籍歌唱家张也、吴碧霞、王丽达推介家乡特产。

张也演唱《八百里洞庭美如画》,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舞蹈专业伴舞。

主持团现场试吃推介。何炅在美食的诱惑下,忍不住“夺”吃。

“村长”李锐和观众互动。

QQ图片20211002203634.jpg

百位直播达人组成最强湘米带货团,超值开卖。

娄底紫鹊界贡米、湘西永顺松柏大米、与鸭共舞的岳阳华容稻米、米中“香妃”常德香米、衡阳角山大米、鲜香可口的益阳南县稻虾米,以及郴州安仁能够胜任各种创意米制品的百变大米和喝着山泉水长大的江华瑶珍大米……从澧阳平原到洞庭鱼米乡,从风吹稻浪到禾下乘凉,作为世界水稻起源与传播地、中国重要的粮食基地之一的湖湘大地,水稻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湖南卫视《稻花香里说丰年》国庆特别节目展现“有颜值、有价值、有产值”的湘米,礼赞有味道的湘人和有温度的湘情,让大家为湖南灿烂的稻作文化历史和雄厚的水稻育种实力充满无限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王义正 陈奥男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2/10259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