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仍火热施工,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工程进入最后冲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谭晓红 粟俞云 编辑:徐丹 2021-10-07 11: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2C02199A-3014-425A-977E-CCD5D68984E0.jpeg

项目施工现场。

B1A4FCD2-3407-42D0-94AF-C64D408F066B.jpeg

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谭晓红 粟俞云)10月6日凌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以下称“长沙机场”)西跑道灯火辉煌,近600名工人100多台机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转场工作。数小时后,长沙机场西跑道及相关滑行道大修工程第一阶段至第二阶段转场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即将进入后期冲刺阶段。

长沙机场西跑道已接近设计使用寿命,道面病害严重,为保障长沙机场安全稳定运行,全面承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投用前快速增长的旅客吞吐量,满足出行需要,今年开始,长沙机场西跑道及相关滑行道开始实施大修工程项目。前期,湖南机场集团精心组织、紧密部署,成立长沙机场跑道项目联合项目组及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该大修项目的顺利进行,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不停航施工样板工程。

218FEEFD-9E6D-4EF2-A810-538019A0ECB0.jpeg

凌晨6时许,项目进行全新的第二阶段。

施工当天凌晨2时许,长沙机场西跑道及相关滑行道大修工程正进行第一阶段(B2、B7运行,B1、B9抢修阶段)至第二阶段(B1、B9运行阶段)的禁飞标志、关闭标志、不适应地区灯转场施工工作。凌晨6时许,随着禁止标志、关闭标志、不适应地区转场安装完成,长沙机场西跑道及相关滑行道大修工程联合项目部、监理对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及质量检查,确认合格后,大修工程正式进入了第二阶段(B1、B9运行阶段)。

“既要保证施工质量、又要确保不停航施工安全、还要抢抓秋冬航季换季前完成施工,大家都在全力以赴。”长沙机场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9月17日开工以来,长沙机场跑道项目联合项目组近200名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坚守在项目一线,确保45天完成不停航施工样板工程目标。

经过20天不间断、24小时不停航施工,项目已完成长沙机场西跑道及相关滑行道大修工程跑道北0-500m、B9联络道、B1联络道、跑道南2930-3200m的跑道、道槽、道肩的道面铣刨、沥青摊铺与灯光改造工作;施工中段已完成灯光二次电缆槽铣刨、埋管,部分道面铣刨工作。

项目完成以后,西跑道及其相关滑行道(B1-B3、B5、B7、B9)将被大修改造,助航灯光、排水等设施会进行大修改造,西跑道两侧土面区也将进行平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谭晓红 粟俞云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7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