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女欲离家出走见网友 铁警耐心劝返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施玉 编辑:徐丹 2021-10-07 14: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33585714308_mh1633585748353.jpg

女孩与网友的聊天记录。

mmexport1633585710170_mh1633585731302.jpg

10月5日,女孩家人到岳阳站派出所将女孩接回。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施玉)近日,一名花季少女欲离家出走远赴千里见网友,来到岳阳站售票厅购票时,被售票员发现端倪,及时报警,铁警耐心劝回。

10月5日下午4时许,一名女孩来到岳阳站购票窗口想要购买一张去杭州的火车票。售票员付继红见女孩和自己未成年的女儿差不多高,查询车票时便多问了两句。

“你一个人去父母那里?”付继红问道。女孩说:“我去走亲戚。”付继红笑着说:“你去走亲戚父母知道吗?”问到这里的时候女孩说话开始吞吞吐吐,眼神闪躲,好像特别不愿意提到“父母”。

通过女孩提供的购票信息,付继红发现女孩今年只有14岁;与女孩对话过程中,付继红怀疑她是准备离家出走,去外地见“网友”。为了女孩的安全,付继红将情况通报给了正在售票厅巡视的民警张觉。

经民警详细了解,这名14岁的女孩,姓张,从小父母离异,现在跟着母亲在君山生活,前段时间通过打游戏认识了一名叫“初见”的网友。国庆假期,该网友三番五次邀请她去杭州见面,承诺到了之后先玩三天,再帮她找一份轻松的工作。10月5日下午,她收拾好行李,跟家人谎称去姐姐家玩几天,便搭车来到了火车站,买票的时候害怕家人知道她去见网友,当售票员付继红提到“父母”时,不由得紧张起来。

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民警张觉发现此事蹊跷,劝诫小张网络交友须谨慎,以免上当受骗,为确保女孩的人身安全,民警立即与她家人取得联系。当日下午6时许,女孩家人赶到岳阳站派出所将女孩接回,并对岳阳站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施玉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