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黄沙镇交通劝导助国庆假期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展徕 程清平 编辑:张晓妮 2021-10-07 17: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程清平)“电动三轮车不能载人”“骑电动车出行,头盔一定要戴好”“摩托车上私自加装的太阳伞影响安全行驶,要拆掉”“国庆假期车多人多,车子开慢点,要注意安全……”10月7日,宜章县黄沙镇较场坪村文明交通劝导员程永福、程在得在该村进出国道的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不厌其烦地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说,要求骑乘人员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这仅是黄沙镇文明交通劝导的一个缩影,在黄沙镇,各村进出的主要路段路口都活跃着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身影。

国庆假期期间,返乡及外出人员增多,为弘扬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黄沙镇各村干部、好人协会成员、党员群众化身为“文明交通劝导员”,对进出村庄的车辆进行文明劝导,提醒司机文明行驶,安全驾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对无牌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人货混装、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加装太阳伞及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消除容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严格把好车辆“入村”“出村”关。

“平安出行靠大家,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是引起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我村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中,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向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较场坪村支书、主任程永福表示。

据悉,国庆假期期间,该镇交通劝导员们共劝导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加强了交通安全常识的普及,增强了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有效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截止目前,国庆期间该镇暂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展徕 程清平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