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洲日记丨温暖回家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阮亚娟 编辑:张晓妮 2021-10-07 18: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7日  星期四   阴天

又是一年国庆长假,游子回家心切,晚上连夜赶回。近4个月没有回家,每次从朋友圈、新闻里看到家乡的变化,内心总是充满期待和自豪。

车子经过沙洲的门楼时,被这独具特色的门楼所吸引。突然想起一句话,“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光;我追随的颜色,是中国红的颜色”,觉得很应景。

我是一个新沙洲人,嫁过来不到一年,短短的一年沙洲的变化总是留给我惊奇。“妈,我看朋友圈说新建了个游客中心啊,我想去看过吗?”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向婆婆了解情况。“是的啊,新建的,你们可以去看看,很漂亮的。”

汝城1.jpg

汝城.jpg

沙洲新建的游客服务中心

村子里现在跟以前完全是两个样子!我不免感叹。游客中心一楼的展厅里,一幅幅画吸引了我的关注。沙洲的现在与规划中的沙洲越来越相似,不再有坑坑洼洼的土路,也见不到错落破败的瓦房,这里交通便利、道路整洁,乡亲们脸上绽放着纯真的笑容……

短短的假期,我感触很深,是那样的惬意,那样的流连。我的心与沙洲从未这么近过。

祖国在前进,经济在发展,家乡在变好,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高,相信未来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富足!

家乡的发展,温暖了我回家的路。

(作者:阮亚娟 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村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阮亚娟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