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唱山歌、庆国庆,传承非遗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刘纯意 瞿宏义 编辑:杨雁霞 2021-10-08 11: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刘纯意 瞿宏义)10月4日, 怀化市沅陵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博物馆)、凉水井镇政府联合主办,沅陵县蓝溪山歌团承办的“保护传承沅陵山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巡回演出活动在凉水井镇水田村举行,吸引了众多村民欢欢喜喜听山歌、庆国庆。

国庆期间,蓝溪山歌团先后到凉水井镇法官塘村、后坪村、亮岩村、水田村等地进行巡回演出,演唱内容有感党恩、颂祖国、话民风、唱新规、送法制、学党史等。无论走到哪个村寨,山歌团都深受群众欢迎,山歌传承人教给年轻人和学生学唱山歌小调,使“新一代山歌爱好者”亲近和感受山歌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

2006年,沅陵山歌被确定为湖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唱腔优美,经典流传。蓝溪山歌团义务巡回演出,有本土山歌经典传唱,有三句半诙谐表演,有民间小调生动展示,火热了山村,乐翻了村民,唱欢了一方山水,成为乡村文化振兴路上一道靓丽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刘纯意 瞿宏义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0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