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留守儿童托管辅导站让孩子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姚茂江 田元春 严金梅 编辑:彭笑予 2021-10-09 14: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d71d42c0bed540bf9c2d0c98a0430488.jpg

留守儿童在认真聆听革命故事。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姚茂江 田元春 严金梅)10月3日,在湖南省新晃县扶罗镇桐木村留守儿童托管辅导站,老复退军人江运富,正在给20多名留守儿童讲述自己当年保卫祖国边疆的故事。这是桐木村关工委近年来狠抓留守儿童托管辅导,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缩影。

扶罗镇桐木村地处湘黔交界的大山间,全村有13个村民小组,三千多村民, 75%的青壮村民外出务工,家里的小孩就留给老人或亲戚监护。有的老人由于年龄偏大等原因,根本管不过来,村支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在镇党委镇政府及镇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该村成立了村关工委,由刚卸任的老支书、退休教师帅帮文任关工委主任和村留守儿童托管辅导站长,将原老村部房屋无偿交给村关工委使用。

如今看到的辅导站,墙面已经粉刷一新,还添置了必要的办公设施和教学设备。站里聘请了四个有专长的五老辅导员进行日常辅导管理。并设有红色革命故事讲述班、书法班、绘画班、简易厨师班等,让留守儿童在节假日能得到良好的学习教育,也让远在他乡的务工父母能安心工作。

帅帮文说:“辅导站解除了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孩子们在这里学有所乐、德有所育,我们有多重身份,是父母,是老师,是心理疏导员。很累,但很充实,也很光荣。看到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感到很欣慰。”

几年来从村托管辅导站共接收近四百名留守儿童,个个表现良好,留守儿童的父母高兴地称赞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关工委为广大村民办了一件实事,践行了党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姚茂江 田元春 严金梅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4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