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拍视觉看景丨攸县这里有个神秘“通天洞” ,你去过吗?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10-09 17: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009165426.png

微信图片_20211009163704.jpg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陈轶锋)攸县黄丰桥镇富头村四面环山, 是一个数山相夹的山冲地带,人们也把这里叫做“富头冲”。 富头冲有个十里长冲,原是连接原柏市与漕泊的主要通道。石林便位于十里长冲的一个山腰上。穿过石林区,竟然藏着一个天然洞穴,当地人把这个山洞叫通天洞。

通天洞位于S315公路以西300米的山坡上,径3-5米,深40米,天洞顶板岩层在溶蚀和崩塌作用下形成的直通地表的窗口,形成椭圆,宛似一个匍匐着的巨型石兽仰张着的大口。洞内石钟乳发育奇美,尤当晴日,道道金光透过树隙由天窗照射洞内,与洞中滴水和水汽交融,像彩练霓虹分外夺目。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5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