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均一天一个“全马” 安化“跑神”邓良华用脚步丈量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编辑:陈星晓 2021-10-11 10: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李赛凤 长沙报道

用脚步丈量中国,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10月10日,在长沙市安化商会老乡及众多跑友的欢呼声中,安化农民跑者邓良华,跑进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这是他第二次“万公里中国跑”的第205天。

205天,他从美丽的资江小城——安化县城起跑,经天府之国,越青藏高原,走丝绸之路,跨长江黄河,上内蒙,穿松辽平原、中原大地,一路南下,跑过18省市自治区;

205天,他累计跑程11700多公里,相当于跑了270多个全程马拉松;

“通过跑步这种特别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作为安化黑茶宣传大使,邓良华说,也想通过此次行动,宣传家乡,宣传安化黑茶。

一万多公里 每一步都有故事

在跑友们的横幅中,邓良华被称为“跑神”。

这个称呼的由来,源于他第一次“万公里中国跑”。那次奔跑,他创造了连续225天不间断跑步12098公里的记录,也是平均每天一个多“全马”。

一万多公里,每一步都有故事,也要克服种种艰辛。

邓良华的后勤保障,就是一台面包车和一个司机。

在准备期间,他会先进行系统的力量训练、拉伸训练。“把自己练成钢筋铁骨,才有能力挑战一万公里。”

奔跑路上的意外,是不可预测的。

“我前几天就遇到了强烈台风,途中一共遭遇过四次台风。”遇到恶劣的天气,邓良华称,他的做法,就是敬畏大自然,先保持体温,再等待支援。“在大自然面前我们要低头,暂时放弃,以后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次跑步,邓良华还发生了一次摔伤事故,在宁夏奔跑时,为避让一辆汽车,他踩空摔伤,伤口差不多烂了一个多月。“我是忍着痛一路坚持下来的。”

WechatIMG1931.jpg

10月10日下午,安化农民跑者邓良华,跑进长沙贺龙体育中心。

继续奔跑 想要跑向世界

在奔跑路上,邓良华的辨识度很高。

精瘦身材,皮肤黝黑,有着农民的质朴;

一身黄衣,头戴斗笠,手持两面红旗,也有着跑者的坚毅。

“只要我还在跑,这些东西就一定会在我身上。”邓良华介绍,这顶斗笠是他母亲在世时常戴的,也是他的“幸运物”。“两面旗一面是宣传全民健身,让大家都动起来,提高自身免疫力;另一面要让大家通过我了解我的家乡安化,了解安化黑茶。”

“跑步改变了我的生活。”关于奔跑这件事,他已经坚持20多年。

20多年来,邓良华蹬过三轮,干过木工,做过小买卖,如今是一名工厂工人,但他从未放弃跑步这项爱好,一有时间就会跑起来,还多次参加国内马拉松比赛。

他的精神也感动了老乡——羽毛球世界冠军黄穗。在10月10日的欢迎仪式中,黄穗也到达了现场。她表示,无论是羽毛球还是跑步,体育的精神是相通的。邓良华的故事能激励更多的人参与锻炼,挑战自己的极限。

抵达长沙后,邓良华将继续朝着家乡安化跑去,为本月22日的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代言”。根据计划,他将于24日跑回安化马路镇三门村,结束本次挑战。

“我还会继续奔跑。”谈及未来,邓良华表示,待全球疫情好转,他还要跑向世界,继续挑战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77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