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桂阳:交警8分钟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娣 尹荷芬 编辑:何雨杏 2021-10-11 16: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娣 尹荷芬)“快来人啊,这里有人出车祸被压住腿了!”10月9日12时32分,桂阳县s345线流峰镇流峰新城路段因下雨道路湿滑,发生了一起摩托车、小货车、大货车连环追尾撞车事故。其中,小货车副驾位乘车人钟某被猛烈撞击变形的驾驶楼卡住,双脚受到严重挤压,疼的脸色苍白、冷汗直冒,情况十分危急。

周边群众赶忙拨打了“120、119”,但事故发生地距离县城40多公里,远水救不了近火。

正当众人不知所措时,一辆警车不期而至,桂阳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欧阳文林、教导员唐雄飞一行人正下乡经过,见此情景,急忙将车停在路边,前往事故现场查看。

“老乡,你感觉怎么样?腿能活动吗?”看到人员被困,欧阳文林心急如焚,担心伤员被困太久,伤势变重甚至危及生命。

欧阳文林、唐雄飞两人当机立断,指令随行的中队长李军立即就近调来拖车、吊车实施救援。“老乡,你忍着点,马上就能出来了。”两人一边安抚着伤者情绪,一边指挥快速赶到的拖车将一根粗钢丝绑在小货车门柱,利用绞盘牵引,把已经压缩变形的驾驶室慢慢拉伸扩展,腾出空间。“一、二、三……快出来了”,人群中有人欢呼。突然“嘎嘣嘎嘣”巨响,被拉伸了一点空间的车门框上部断裂,巨大的回弹力差点造成伤员的脚再次挤压。见此情景,欧阳文林镇定下来,指挥拖车驾驶员赶紧系牢加固钢缆,再次捆牢小货车门框,冒着风险继续救援,“开始,慢点拉,慢点拉!不要太快,不能用猛力拉”。随着“嘎叽嘎叽”的响声,压缩的门框慢慢拉开,被困伤员逐次缓缓挪动受压的双脚,在热心市民的搀扶下,艰难的挪出驾驶楼,被等候一旁的救护车迅速转送到县第二人民医院急救。

有心人在旁边看了看时间,从车祸发生到伤者送上救护车,只用了8分钟。惊险万分的车祸事故现场,上演了8分钟救援大剧,围观的群众都纷纷为交警和救援人员点赞。

因救援及时,摩托车驾驶员罗某和小货车被困人员钟某,经医生检查诊断,只受了轻伤。

“太感谢你们了,医生告诉我,要不是警察救援及时,等县里的救援赶到,我的脚就废了。”受伤的钟某看见来医院调查的交警,嘴里不住的道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娣 尹荷芬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79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