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对老年夫妻共庆金婚 2021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何婉玲 吴奕 编辑:胡冲 2021-10-11 20: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1125040.marked.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2.jpg

出席活动领导启动2021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3.jpg

开场舞《渔光曲》祝福天下老人都能幸福安康。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4.jpg

音乐童话小剧《金果果与老山猫》展现了精准扶贫让失明老人重现光明的故事。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5.jpg

百对金婚老人参加金婚庆典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6.jpg

安化县献礼建党百年文艺作品展优秀作品现场颁奖。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湖南文明网10月11日讯(记者 彭团 实习生 何婉玲 通讯员 吴奕)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10月11日,2021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在益阳市安化县启动。本次活动以“浓浓敬老情·深深感党恩”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百对老年夫妻金婚典礼、献礼建党百年优秀文艺作品颁奖等系列活动,为即将到来的重阳佳节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节日氛围。

“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孝老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已连续十几年在湖南省各地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有力助推了湖南孝亲敬老文化建设。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他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说,希望全省老年朋友们在自身条件许可的前提下,继续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头讲好党的故事、湖南故事,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践,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独特的贡献。

在庆重阳节文艺汇演中,音乐快板剧、旗袍秀、花鼓对唱、配乐朗诵等围绕爱国爱党、尊老敬老主题的作品轮番上演。整台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节目丰富多彩,既有浓浓的人情味,又有深深的文化味,我们非常喜欢。”老年观众贺礼民不停用手机记录活动精彩瞬间。“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老人们聚在一起,很有意义。”青年观众邓慧芳认为,“最好的孝顺就是常回家看看,多多陪伴父母。”

拜天地、饮合卺酒、念誓词……活动现场进行了百对恩爱夫妻金婚盛典,为150对老年夫妻重办中式集体婚礼,其中携手最久的夫妇已相守了69年。来自全省各地的新人们在有着美好寓意的仪式中,回味过去的风雨同舟和相知相伴。来自深圳的老年夫妇曹闵和傅煜结婚已经有40年,重新感受结婚的喜悦,妻子曹闵激动地说:“像这种结婚仪式,本以为只有我们的孩子辈能感受到,没想到今天我们也体会到了,我感受到伟大祖国对老年人的关怀,更加体会到了只有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的幸福。”

活动现场还为安化县2020年度2个国家级与6个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进行了颁奖,鼓励广大群众争创文明新风尚,推动安化乡风文明、精神文明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益阳市文明委主办,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共安化县委、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出席活动,益阳市委常委、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致欢迎辞。身边好人及道德模范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何婉玲 吴奕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80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