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创建国企改革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胡冲 2021-10-11 21: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前排左二)调研新区城市发展馆和长沙城发集团。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卢杨屾)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调研新区城市发展馆和长沙城发集团,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参加调研。

在潇湘大道湘江江畔,新区城市发展馆项目已初具雏形,展馆土建工程完成80%,预计今年十一月底全面完工建成后,整个场馆将犹如水上悬浮的“魔盒”,与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一起构成湘江西岸靓丽风景线。谭勇指出,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新区城市发展馆和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馆的建设,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优质完工,要做到在规划、建设、布展设计上都精益求精,打造一流的精品工程。

深秋的洋湖湿地公园一片葱郁,小桥流水古朴精致,公园提质工程打造出了“四季有花”的缤纷景观。由长沙城发集团实施的洋湖片区品质提升工程是长沙市首个片区整体提质示范项目,目前打造了潇湘南风光带、靳江河风光带等滨水风光带,更新改造了洋湖景园等建筑风貌,打造了智慧路灯、智慧公交等智慧城市示范。谭勇表示,洋湖片区的改造让人眼前一亮,要打造成片区改造的示范和标杆。

今年以来,长沙城发集团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到9月底,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净利润完成率72%;建设项目(含社投)完成投资339亿元,完成率74%;在新区范围内的81个建设项目(含社投)完成投资74.6亿元,完成率84.1%,在新区引进4家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8家综合性总部。

谭勇表示,长沙城发集团是最大的市属国企,集团班子建设好,工作推进好,发展态势好,业绩成效好。城发集团作为新区发展建设的主力军,一是要加快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打造高品质城市样板,建设“五精四美”城区。二是要围绕产业发展,做好产城融合,把片区建设成新兴产业集聚区,推动可持续发展。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流团队,要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使城发集团成为长沙、新区国企改革发展的一张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80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