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讲规律抓重点优协同 推动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2021-10-11 20: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讲规律抓重点优协同 推动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上午,全省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协调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全省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协调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实施意见》,把握规律、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我省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副省长谢卫江主持。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摄)

乌兰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解决好抓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为什么”的问题。少先队工作事关未来、培育未来、创造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政治、历史和实践的维度全面系统把握,把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必须主动扛起的政治责任。

乌兰强调,要把握重点难点,解决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怎么抓”的问题。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把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作为主责主业,把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把社会化发展作为重要途径,把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全童入队、实施分批入队,以重点突破带动《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努力打造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

乌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解决好抓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靠什么”的问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深化全团带队,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把《实施意见》明确的各项任务做细做实。

会上,团省委、省委组织部等12家单位作了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