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九味及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产业国际市场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李微微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胡冲 2021-10-11 20: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33441633952017_.pic_hd.jpg

10月11日,湘九味及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产业国际市场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王诗颖)10月11日,湘九味及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产业国际市场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荣誉校长、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良,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签约仪式。

经省政协牵头,湖南省中医药领域首个院士工作站——刘良院士工作站自去年7月落户湖南以来,积极开展高科技育种、种植、生产等工作,开发出多个国家级新药。本次签约是刘良院士工作站牵手湖南的又一重要成果。

根据合作协议,恩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市人民政府五方将以传统中药资源为核心,进行湘九味与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的开发与利用,通过建立中药材ISO国际标准、新产品开发及国际药品注册等手段,抢抓国际贸易主动权,进行中药材及中成药、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国际市场开发,打造湘——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科工贸联动,加速区域优势特色中药产业发展新模式,五年内拉动中药材全产业链产值上百亿,将湘九味与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及其它相关产品推向国际,助力中医药强省战略。

延伸阅读

"湘九味":是湖南"品牌"药材的通称,它不专指"道地药材",也不专指人类临床用药材,它是包括农业投入品开发的基于"大健康"领域支撑湖南中药材产业而精心培育的"品牌"。

品种为百合、玉竹、黄精、山银花、枳壳(实)、博落回、茯苓、杜仲、湘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80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