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中共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研讨会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耀 编辑:刘经纶 2021-10-12 08: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中共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研讨会举行

柴方国龙新民张剑飞出席

10月11日,“湘籍建党先驱与伟大建党精神——纪念中共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

100年前的10月10日,毛泽东、何叔衡等10名湘籍进步青年,在长沙经武门外协操坪成立中共湖南支部,这也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省级党支部。在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忧乐天下、敢为人先等湖湘文化浸润下,湘籍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始终走在中国革命的最前列。毛泽东、刘少奇等一大批革命领袖从这里踏上了历史舞台;蔡和森、陈树湘、何叔衡、夏明翰、郭亮等一大批先烈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研讨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和中共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回望湘籍建党先驱开展革命斗争的伟大壮举,探讨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开发利用红色资源。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清水塘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和湖南自修大学旧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耀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