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守护米粮生产 让盘中餐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位刘杰 杨均山 编辑:陈小婷 2021-10-12 09: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位刘杰 杨均山)为严厉打击大米生产经营领域的违法行为,规范大米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大米,10月11日,零陵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大米生产、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图片1.png

执法人员检查了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的原料来源,看是否存在发霉变质、掺杂掺假等原料非法生产加工大米行为;核对了生产销售中的进货数量和成品数量是否相符,看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看了生产车间、库房等生产场所是否符合相关卫生标准及生产规范,看是否涉嫌违法违规生产;督促企业进行规范化生产、加工、销售,引导辖区大米生产企业向特色、规范、质优的方向发展,杜绝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问题大米流向市场和餐桌;对大米生产企业开展抽样检测,确保大米质量安全。下一步,零陵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检查大米生产经营单位,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位刘杰 杨均山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2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