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人文融合与共生”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胡景谱 蔡翔羽 编辑:马丽红 2021-10-12 11: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png

“科技人文融合与共生”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胡景谱 蔡翔羽)近日,“科技人文融合与共生”学术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及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主持,副校长蒋璟萍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学术报告会设有两个主会场,每个会场分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专家作了《科技人文与新文科建设的若干思考》《从机体哲学视角看科技与人文的融合与共生》《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技术风险的建构与治理价值研究》等学术报告。

专家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科技与人文相关问题作了精彩的发言,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视野开阔、灼见迭出。科技与人文始终是人类把握世界的两大武器,科技和人文精神的融合是当代文化的主流,高等学校必须重视理工科与人文社科融合。只有让人文与科技接轨,让科技闪耀人文之光,让科技与人文同向同行、双翼齐飞,才能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胡景谱 蔡翔羽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2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