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方实锤!气象专家称湖南10月7日起大部分地区正式入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刘健豪 编辑:江雪 2021-10-12 14: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5F8DD8C5-422E-4D0A-939D-AF3DB31332A2.jpeg

长沙秋景。 湖南省气象局供图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张兴莎 实习生 刘健豪)湖南的秋天到底是来了还是没来?这个问题恐怕只有气象专家才能说明白!“入秋”在气象上有一个严格的规定,当下半年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时,以满足条件的5天中的第一天作为“入秋日”。

实况监测显示,10月7日至11日,湖南平均气温分别为19.4℃、19.07℃、18.97℃、18.71℃、14.91℃。根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分股南下影响,全省气温明显偏低,因此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数据可以判定,自10月7日起湖南大部地区已经入秋。

那么,湖南今年“入秋”的时间和往年相比是怎样的?湖南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首席专家谢益军介绍,湖南通常是在9月下旬后期至10月中旬自西北向东南先后进入秋季(全省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5日),湘西北在9月中旬后期率先入秋,湘东南在10月中旬最后入秋,入秋时间前后相差1个月左右。今年是10月7日,较常年只是略微偏晚。

接下来天气如何呢?预计未来一周除湘东南外,其他地区降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少。其中10月12日至14日,受18号台风“圆规”外围云系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南风力持续较大,其中今天全省以阴天为主,湘南有弱降雨。

接下来,湖南人民可以真正开始享受秋天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刘健豪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3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