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营造共建共享网络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佩文 蒋楠 编辑:宋美君 2021-10-12 17: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雁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民俗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周佩文 记者 蒋楠)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10月12日,衡阳市雁峰区委宣传部、区网信事务中心联合先锋街道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民俗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图文展板、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现场宣传解答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多主题向市民讲解如何应对网络安全的小常识、小技巧,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这个宣传手册的内容,直观明了,我们老年人是一看就懂,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市民周阿姨为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200余人次,其中所涉及的知识点包括防止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远离网络谣言、防范恶意软件多个方面,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更是每一个网民的义务与责任。

近年来,雁峰区在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上下功夫,坚持顶层设计、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着力解决制约网信体系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广大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逐步提升,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出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雁峰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助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做到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引导群众共建共享网络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佩文 蒋楠

编辑:宋美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4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