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七甲乡:冬种油菜忙 农民笑颜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福初 何云开 编辑:张晓妮 2021-10-13 16: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邓福初 何云开)近日,永兴县七甲乡南湾村、清塘村、江口村等村的田间地头热火朝天、人头攒动,水稻收割后,村民正忙于翻耕稻田播种油菜,力争来年有个好收成。

已处理2.bmp

近年来,七甲乡按照以党建工作为总揽,狠抓基层队伍、基础设施与基本民生,力争将七甲乡打造成生态农业示范乡、新型能源特色乡、绿水青山重点乡、乡村振兴先行乡的“一总、三基、四乡”总体思路,在发展生态农业产业方面,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目标,遵循“一村一品、一片一品”的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生态农业示范乡。

已处理1.jpg

为守护好农民的“粮袋子”和“油瓶子”,七甲乡稳水稻、扩油菜,毫不放松抢抓秋冬种。在此次冬油菜播种中,乡政府为村民免费发放肥料2060包和油菜种子6200包,并委派3名农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组织种植大户到湘阴渡油菜种植示范点考察学习,为明年再夺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当前,七甲乡累计已播种油菜2800多亩,预计将为农民增收约50万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福初 何云开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7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