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一保姆虐待94岁老人 已被依法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陈纲 编辑:吴思静 2021-10-13 15: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新化一位网友爆料称,自己94岁的外公被保姆虐待和殴打。他的外公1927年出生,今年94岁,由于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必须要有保姆照料才能生活。通过家中监控视频,他发现家里请的保姆用火钳等殴打伤害老人。老人手部被烫伤,已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打人的保姆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无论哪种养老方式,都离不开子女的陪伴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老龄人口不断增长。近年来,有关保姆虐待老人的事件屡屡见诸媒体,以致让一些老人忧心忡忡:该如何养老才安全可靠呢?在家请保姆照顾怕被虐待;到养老机构又怕遇人不淑;“抱团养老”也没那么简单。

从家庭角度来说,现在很多子女借故工作忙,把照顾老人的工作都推给保姆,甚至有些子女多的家庭,明明可以轮流照顾老人,却也以工作忙为由,把老人送到养老院,然后像走亲戚一样,过段时间看望一次,就觉得自己很孝顺,其实这种不尽心的孝心是被打了折扣的。其实无论哪种养老方式,最重要的都是离不开子女的陪伴。

对保姆要加强职业道德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关于老人如何养老,是把保姆请到家里,还是送到养老院,或是抱团养老等,这需要根据老人的身体、经济、脾气性格等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养老方式。无论何种方式,老人及其子女都要有维权意识。轻松的、自由的、愉快的生活,才是老人们最大的追求。

从保姆从业者的个人素质来说,其接受的培训不应该只是职业技能,更需要加强法律常识、职业道德及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培训。

作为养老服务机构,在这方面也可以做到量化指标,比如培训考试成绩、服务客户的评价等,可作为体现职业道德素养的指标,加大与奖励挂钩的额度等。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进入老龄化的中国,我们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良好的养老生态环境建设,需要政府引导、行业监管、子女们共同努力。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 陈纲 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封面新闻、新浪微博、燕赵晚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陈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7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