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七旬义工坚持助人14年 捐出物资累计达2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周旺 编辑:张皎 2021-10-13 14: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06版创文-4.jpg

胡元富正在处理红薯苗,用来做喂猪的饲料。刘珂摄

微信截图_20211013120941.png

胡元富正在喂猪。刘珂摄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剪辑 吴思静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旺)“胡叔,猪肉还有多少?今天一中老师、摄影协会成员等好心人预订了300多斤,我们义工联还要200多斤。”10月10日下午,义工联会长罗加辉和几名义工来到荷花街道杨家弄村村民胡元富家,带来了最新的猪肉预订信息。

一下就预订出500余斤,这到底是什么猪肉,竟然如此抢手呢?其实,猪肉之所以如此畅销,不仅因为其质量好,货真价实,还因为胡元富是远近闻名的“大好人”,他已坚持公益事业14年,大家信任他,也信任他售卖的产品。

老人摔伤急需卖猪

义工发动,三天售空

“胡老板,猪肉还有吗?”“现在订单很多,我整理后再回复你哈。”10月10日,整理订单时,胡元富又接到了一个预订电话,“几天前我还在为猪肉的销路发愁呢,现在除了浏阳本地人,还有很多外地人打电话买猪肉,供不应求,我还打算自留几头猪呢!”胡元富乐呵呵地说道。

胡元富今年养了18头猪,10月7日,为了割红薯苗喂猪,他不小心摔伤了腰,他的妻子不久前也不慎摔断了肋骨,考虑到劳动力不足,无法养殖这18头猪,便决定提前售卖。

“一头猪至少要养9个月,年底大家都喜欢买猪肉熏制腊肉,需求量很大,去年我的猪肉卖到了40元每斤。”胡元富介绍,他的猪几乎都养了7个多月,每天喂的都是用大锅将红薯苗、米、面粉、面条等熬成的饲料。记者看到,胡元富家的门口堆满了红薯苗,储物间堆满了米、面粉等,他还在里面安装了空调,防止食物变质,猪圈也是每天都会清扫、消毒。

原本还担忧十几头猪的销路,但在义工等好心人的帮助下,短短三天,猪肉便供不应求了。“之前已经卖完7头猪了,除了自留的,还有5头猪待出售,每头猪切割的猪肉只有100余斤,10日又来了500多斤的订单,一下就卖出去了。”胡元富说。

坚持助人14年

共计捐资捐物20余万元

胡元富今年72岁,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还要辛苦地养猪呢?其实胡元富养猪并不只是为了增收,也是为了帮人。收废品、养猪、种菜、养鸡……除了生活所需外,胡元富赚来的钱大部分都捐了出去。“今年捐了1万余元给义工联,用于帮扶困境儿童。”胡元富说。

实际上,胡元富坚持做公益已经有十余年了。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将售卖800斤芋头所得的600元全部捐献;2010年,玉树地震后,因为自家正在建房子,经济紧张,他便借了800元捐给灾区;同年8月,他向舟曲泥石流灾区捐了500元;2011年3月,他向盈江地震灾区捐了600元。

2012年,胡元富加入浏阳市义工联,继续发扬雷锋精神。2013年雅安地震,他向灾区捐赠了3000元;2016年,他作为义工联代表,前往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凉伞镇凳寨完全小学捐赠了来自浏阳的近8万元爱心物资,其中他捐赠了约6万元物资;在长沙举办的“心得乐”慈善活动现场,他匿名捐了4000元;大瑶镇上升村举行村级建设众筹认捐活动,他匿名捐赠2000元……十几年来,胡元富捐出的物资累计达20余万元。

除了捐资捐物,他还结对帮扶了三名贫困学生,帮高坪老人销售滞销的白菜,照顾患病邻居,为大瑶镇的花塘敬老院送柴火、送菜、做饭……

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在做好人、行好事上,胡元富充满了干劲。“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对我来说做公益不是奉献和付出,而是一份责任。”在胡元富的带动和影响下,2018年,他的儿子胡兵也加入到助学的队伍中,资助了两名小学生。

也正是因为他的善行义举,得知老人因身体原因急需卖猪,大家纷纷施以援手。“这些爱心人士来自各行各业,大家都很信任和关心他,这几天他接电话都接不赢。”罗加辉说,这不仅是一场爱心的接力,更是对爱心的回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周旺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7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