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标志设置规划及智能化改造”项目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雷帆 王强 编辑:江雪 2021-10-13 17: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雷帆 王强)近日,省第二测绘院承担的“生态绿心保护标志设置规划及智能化改造”项目全面完成,共设置保护标志1031个,其中两面立柱19个、界牌124个、界桩888个,并接入智能管理系统,对接“天眼”进行实时监测,促进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

据悉,为落实绿心保护条例,按照省长株潭一体化事务中心(原省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下发的《长株潭生态绿心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保护标志的建议》文件要求,自2020年6月起,省第二测绘院以地理信息技术、卫星遥感技术、物联网技术等手段为依托,通过外业摸底调查、内业规划设置、外业勘察定标、保护标志智能化改造、管理系统研发、管理制度编制等工作环节,在长株潭绿心地区的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开展绿心保护标志设置工作。目前,所有标志都已安装智能定位预警装置,并接入省第二测绘院开发的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标志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对接绿心地区“天眼”监控,实现了导航追踪和实时监测,可自动上报自身位置。

绿心保护标志智能管理系统融合了卫星遥感、物联网传输等多项先进技术,是国内多维智能标志的首创,同时绿心保护标志给其它行业领域,如不可移动文物、基本农田、水利设施和自然保护区等标志设置提供了借鉴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雷帆 王强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9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