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长沙县泉塘街道:“廉”润心田细无声

来源:红网 作者:栗稳 陈钰 编辑:王津 2021-10-13 21: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栗稳 陈钰 长沙报道

近日,走进长沙县泉塘街道向星社区楚天世纪城小区,一段围墙旧貌换新颜,原本斑驳破旧的墙体经改造后,华丽变身为一面面赏心悦目的“廉政文化墙”,一行行清廉格言警句,一幅幅廉洁故事画面,形象生动,引得过往的党员群众纷纷驻足欣赏。

向星社区楚天世纪城小区东面围墙约180米左右,墙体笔直,周围绿植盎然,但因该处墙体年代久远,墙面破旧斑驳,毫无美感可言。街道纪工委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定将该处旧墙进行改造,打造成“廉政文化墙”。

今年8月,泉塘街道启动“清廉村居”建设项目,将打造“廉政文化墙”作为该项目中的重要内容率先启动。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小区院落、机关社区办公室楼道等空间,将廉政故事、孝廉文化、格言警句等融入其中,打造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宣传阵地。

改造完成后,14位古今廉政人物的故事跃然墙上,采用仿金属铜质雕画材质镶嵌于墙体,图文并茂,简洁美观,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为社区添了一缕别样风景,潜移默化之间,达到润“廉”无声的廉洁教育效果。

“这面廉政文化墙是一个很好的党风廉政教育新阵地,闲暇无事经常来学习一下,时刻勉励我们党员要树牢自律意识、廉洁品格,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老党员林国平表示。

今年以来,泉塘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创新方式总体布局“六园三室一墙”清廉文化阵地,进一步挖掘和提升“莲洁泉塘”品牌内涵。

下一步,泉塘街道将在辖区多点布局“廉”文化建设,打造静园周边廉政文化景观小品,在景星社区康桥长郡小区开展清廉文化进小区建设,将泉星公园、新城公园打造成清廉文化主题公园等,形成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廉”文化宣传矩阵,助力清廉星沙建设,让廉洁成为泉塘的靓丽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栗稳 陈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90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