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民社区:垃圾精准分类,助力蓝天保卫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2021-10-13 21: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湘民社区联合长沙市富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垃圾精准分类,助力蓝天保卫”垃圾分类宣教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罗杰 曹琛)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以及卫生环保意识,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湘民社区联合长沙市富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垃圾精准分类,助力蓝天保卫”极目楚天小区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小区党员、“楚先锋”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居民40余人参加。

活动中,极目楚天小区“楚先锋”服务队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公益讲座,为小区居民就家庭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小技巧的作详细讲解,并为居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宣传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有奖投放的环节,小区居民纷纷响应,将日常生活垃圾带到活动现场分类投放,小区桶边督导员会耐心细致的为每位前来投放的居民做指导,活动现场氛围活跃。

居民夏阿姨在小区生活了10来年,她说,“以前家里产生的垃圾都没有分类,对环境造成了污染,也浪费了资源,通过参与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后,现在家里上下都养成了将垃圾分类装的习惯,今天的现场分类有奖投放我就是第一个完成了,社区还给我兑换了垃圾袋做奖品,心里挺美的”。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社区多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的宣教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和巩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凝聚合力共建共享美好文明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90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