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省工信厅“牵线搭桥”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2021-10-13 22: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助力产品创新,加快项目建设” 帮困解难服务对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谢剑锋 实习生 王亚辉)“终于轮到我提问了,我要为这个企业服务。” 现场了解到湖南金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前景后,省股权投资协会副秘书长钟璐语气肯定地说。 这是发生在省工信厅举办的“助力产品创新,加快项目建设”帮困解难服务对接活动中的一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落在实处,针对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5个100”中的“100个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近段时间,省工信厅分别在长沙、岳阳、衡阳、邵阳四片区开展“助力产品创新,加快项目建设” 帮困解难服务对接活动。湖南共有13家银行、30多家专业机构、32家企业,400多人参加了现场对接服务,近1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活动。活动对65家有困难和问题需求的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服务。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企业困难,6-7月,省工信厅科技处组织对128个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存在困难问题及企业需求进行了调查摸底,65家企业共反馈156项困难问题。

为了解决问题,对接活动先后在长沙、岳阳、衡阳、邵阳四个片区开展后,场场火爆。

在长沙片区对接会上,与会人员通过企业的路演,了解了立方新能源的钠离子电池、金龙智造的智慧井盖、伊索尔的叶片夹芯等先进技术和产品。截至9月28日,长沙片区的立方新能源已获农行放贷1000万元;天地恒一获农行授信2500万元。

在岳阳片区,益阳紫荆福利铸业展示了超临界高端装备的制造工艺、惠同新材打破国外垄断制造高强微纳米不锈钢金属丝、捷创新材料免喷涂表面处理新工艺等。“关于投融资这一块,我们企业目前非常需要专家的指导!” 湖南锐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彬说。“你们的销售市场有多大?我们现场为你们牵线搭桥。”多名行业专家、投融资专家以及银行代表现场回应。

在衡阳片区,力方轧辊瞄准世界最先进轧钢生产线研制的具有颠覆性技术的产品,引来各家银行争相投放信贷;鎏源新材料路演的新工艺、新办法解决电子元器件表面处理,立即得到在场电子企业的牵手合作。“没想到这么一根轧辊、这么一个元件,有这么高的科技含量,有这么好的前景。”建行湖南省分行小企业部副总经理牛永炯说。

在邵阳片区,先后进行路演的电将军与炯诚新材料,可互为上下游循环产业,对接现场两家企业表示要加强合作;永锐电子、创亿达实业、凤凰浩然的高新技术改变了与会人员对大湘西企业的印象;神怡医疗、天香生物接近人们生活的新产品、新思路引来银行和大家的关注。

“活动注重实效,全面展示了企业的创新研发水平、企业发展潜力、产品市场前景,是难得的宣传推广机会,也是寻找产业合作的机遇,解决了我们急需的资金问题,搭建了我们与银行、机构深入了解、长期合作的桥梁。”一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完对接活动后说。

截至10月10日,42家提出资金需求的企业,已有34家得到银行或投融资机构的对接。其中在服务对接活动现场30家进行了资金需求路演的企业,已有20家得到落实,各银行总计授信4.641亿元,放款1.328亿元;21家企业提出的技术攻关、人才引进、产品宣传、产业配套等问题得到服务机构的对接和响应;4家企业现场牵手成为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90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