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作家醴陵行①丨打卡千年瓷都 感受陶瓷文化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袁思蕾 编辑:王津 2021-10-13 23: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d366b308e5cc443a9a6e95336c69d033 (1).jpg

10月13日,“湖南作家醴陵行”文学采风活动欢迎仪式在醴陵渌江书院举行。

作家们参观渌江书院,感受这里深厚的学术思想氛围。

作家们在李立三故居参观,了解其生平事迹。

在湖南省陶瓷研究所,一件件陶瓷艺术精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作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大师工作室。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胡邦建 袁思蕾)千年瓷都,正焕发着夺目的光彩。10月13日,“湖南作家醴陵行”文学采风活动欢迎仪式在醴陵渌江书院举行。10月13日至15日,韩少功、王跃文、龚曙光、黄灯等知名作家将通过走访醴陵各大文化地标,领略醴陵人文风貌,体会湖湘文化在醴陵的传承发展,并以文学创作的方式,展现醴陵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当天,作家们先后走进李立三故居、湖南省陶瓷研究所、渌江书院等地开展文学采风活动。

李立三故居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故居中陈列了230多件实物、照片、文字资料。走进李立三故居,作家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李立三的成长历程和丰功伟绩。

在湖南省陶瓷研究所,作家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师工作室。大家一边同各位陶瓷艺术大师亲切交谈,了解其创作情况,一边仔细地欣赏一件件陶瓷艺术精品,感受醴陵釉下五彩瓷的独特魅力,并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声。作为集陶瓷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省陶瓷研究所已取得科研成果240余项。

依山傍水,古色古香的渌江书院静静地躺在这块风水宝地上。来到渌江书院,作家们参观了书院的讲堂、内厅、斋堂等,被这里厚重的历史、深厚的学术思想氛围所感染。渌江书院是醴陵九所书院中办学规模最大、办学时间最长、影响最深远的一所书院,也是醴陵唯一保存至今的书院。

“湖南作家醴陵行”文学采风活动由中共醴陵市委组织部、中共醴陵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醴陵市委人才办、芙蓉杂志社协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渌江书院承办,湖南建宸置业有限公司赞助。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袁思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90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