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九重阳节丨浏阳“80”后老年大学班花登场 年龄增长心不老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玲 编辑:张皎 2021-10-14 15: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剪辑 吴思静 浏阳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玲)“咚,咚,咚,咚……”随着快节奏的音乐声响起,客厅的灯次第亮起,王功兰和朋友一左一右,踩着猫步向前走。

眼前的王功兰,头发烫着卷儿,脚下蹬着靴儿,色彩鲜艳的衣服搭配,耀眼的正红色口红,就算在自家客厅,她也是走路带风,自信又美丽。谁能相信,她今年80岁了呢?

朋友们都喜欢和王功兰玩。老年人说她健康、新潮,孩子们说她温暖、时尚,对她自己来说,跟上时代、保持活力,就是对生活最真挚的热爱。

80岁走进老年大学

时尚老人“艳”惊四座

王功兰是今年才报名老年大学的,一星期三节课,她学舞蹈课和声乐课。

图片

“我嘛,爱热闹。”热烈的肢体动作和欢快的歌声,正符合她对生活的表达。每周三上午有舞蹈课,别看王功兰80岁了,她出门前一定会打扮好自己,细细地梳妆,描眉、抿上口红,穿上印花裙或阔腿裤,搭配墨镜、项链坠子或手拿包,秋季则再加一件薄线衫或者红围巾,时尚又温暖,鞋子就选低筒靴,露出一小截小腿,显瘦又显高。

王功兰的搭配,一出现就成了老年大学的时尚亮点。同学们发现,她不只穿得时尚,其行为、思想也特别新潮,她的智能手机比很多人都用得好,大家出去踏春或秋游时,她就是那个帮别人拍照、拍视频的人,她知道摆什么姿势最美,会用软件将大家的照片制作成音乐相册,可以转发、收藏。

图片

王功兰招待好朋友的方式也很特别,她们会一起化妆、打扮,将客厅桌子搬开,打上灯光模仿走秀、走猫步,她还会和朋友穿上闺蜜同款,出去逛街、赏花、游湖。朋友刘玉华说,王功兰有一颗“少女心”,她经常买一大堆衣服和配饰,一件件试穿,跟小姑娘一样爱美、爱时髦。

老年大学里白发学生有很多,但80岁也算是其中的“高龄学生”了。王功兰怕同学们不跟她玩,说:“我年纪大,你们别嫌弃。”同学们反而笑着说:“我们还怕你嫌弃呢,你那么新潮,我们都想和你玩!”

对生活充满期待

年龄增长心不老

今年6月,王功兰80岁生日,她给自己做了一个礼物,将多年拍摄的照片整理出来做成一个成长相册。

“我见到都惊呆了,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出这么棒的音乐相册。”淮川街道联城社区工作人员吴娇说,王功兰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写在对应年龄阶段的照片上将之串联起来,看起来十分新潮。不仅如此,王功兰还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社区建设,教别人进行网络登记、下载App、使用智能软件的任务也难不倒她,“只要有她的地方,活动现场就十分欢乐。”

图片

“没有人的人生是一直快乐的,但要始终勇敢、坚强。”王功兰说,都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见每个人都不容易。2019年,她的老伴与世长辞,他们相濡以沫了一辈子,老伴的离开让她痛苦不已。许多朋友都来安慰她,要她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但王功兰知道,能帮她的只有自己。

她慢慢收拾自己的心情,有时候穿上新衣服也会对着墙上的老伴说一句:“漂亮吧?”她知道,只有她开心了,老伴才能安心。

“无论在哪个年龄阶段,人都要热爱生活,都要有自己的小目标。”王功兰说,不蹉跎、不服老,是对生活的尊重。年轻时,自学画画是她的目标,她在乡镇上专门画毛主席画像,收获了很多村民的点赞;中年时,她醉心教学,桃李满天下的同时,还拿到了中学高级教师的职称和特级教师的荣誉;退休后,她发挥余热,怀揣一颗公益之心,辅导、陪伴了许多留守儿童。如今的她,对自己的目标就是人老心不老,要活得快乐、有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玲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2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