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细花 编辑:胡娟 2021-10-14 16: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9日至10月13日,安仁县残联在安平镇坪上村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周细花)10月9日至10月13日,安仁县残联在安平镇坪上村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安平镇40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参加了培训。这是安仁县残联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安平镇农村残疾人提高种养殖技术水平,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这次培训主要是围绕安仁县农业产业发展状况和乡村振兴战略计划,根据安平镇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结合群众意见和广大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举办的。培训内容主要是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门聘请坪上村食用菌种植大户、中国乡村专家袁王苟对食用菌种植状况进行了分析介绍,对适于农村残疾人从事的食用菌种植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集中观看了食用菌种植专题片。组织学员到食用菌种植基地进行实践和操作。学员们边动手实践,边积极向老师提问,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技术人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现场解答。基地老板还现场对学员们发出了就业邀请,欢迎学员结业后到他的基地务工,同时现场与16名学员签定了务工合同并保证月工资不少于2400元,这更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培训结束后,县残联还根据学员们的实际需求,给每个学员配送了1000元的农资物品。

2.jpg

近年来,安仁县残联因地制宜,因材施训,积极举办各种类型技能培训班,帮助了一大批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并走向了致富路。鑫弘农业开发公司经理周昶就是自强典型,2015年,他因事故造成肢体残疾,当时非常消沉,对生活没了信心。2019年参加县残联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后,专注农产品开发,不但自己富了,还带领乡亲们踏上电商经营快车道,将家乡的菜油、红薯粉、冰糖橙、玫瑰香柑、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现有种植基地850亩,养殖基地2个,带动大学生、退伍军人、下岗职工、残疾人等群体13人就业。安仁县金紫仙镇养猪专业户宋检宝,因患有侏儒症和眼疾致残,他身残志坚,多次参加县残联组织的实用技术培训,掌握技术后精心研究牲猪养殖,走出了一条存栏量150头、年出栏量800头养猪致富之路,成为附近小有名气的脱贫致富带头人,被省残联评为全省阳光致富示范户。

近年来,安仁县残联以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总抓手,每年都筹集资金,组织举办种养殖、电子商务、计算机、盲人按摩等不同类别的技能培训班,培训残疾人500多人,帮助20多名残疾人走上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细花

编辑:胡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3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