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OP15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在昆明落幕 会议取得三大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彭笑予 2021-10-14 1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COP15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陈宗昊)《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13日下午在云南昆明落幕。会议取得三项成果,包括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高级别的政治推动力,发布了“昆明宣言”,宣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新举措等。

在当晚举行的高级别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此次高级别会议包括了领导人峰会、部长级全体会议和部长级圆桌会,9位国家政要和联合国秘书长出席了领导人峰会,119个缔约方和26个国际机构和组织,共计125位部长级代表和24位驻华大使出席了会议。规格之高,出席会议的国家领导人之多,在大会历史上都是第一次。

赵英民介绍,COP15高级别会议形成了3个重要成果。一是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了政治推动力,提振了全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政治决心。二是通过形成了《昆明宣言》,凝聚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合力,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制定和磋商提供了政治保障。三是宣布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举措,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了中国贡献,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作为此次大会主要成果,“昆明宣言”由中方起草,从57个缔约方收集到了近400条意见最终形成,是联合国多边环境协定框架下首个体现生态文明理念的政治文件。“昆明宣言”承诺,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进而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昆明宣言”是非常积极并有雄心的宣言,是57个缔约方一起讨论的结果,说明各方已充分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紧迫性。宣言展现了中方的政治意愿和承诺,以及将要采取的行动,也为我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4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