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九重阳节丨浏阳:党建聚合力带老人“玩”出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玲 编辑:张皎 2021-10-14 19: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剪辑 吴思静 浏阳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玲)最近两天,浏阳淮川街道城西社区财富小区的老人们有了新的出游计划——重阳节前往萍乡、醴陵一日游。“这是小区的老人连续第八年集体出游了。”财富小区党支部书记、小区业委会主任李模军表示,财富小区以党建为引领,集合小区业委会、小区老年人协会、小区居家为老服务中心,带着老年朋友玩,“玩”出了幸福晚年,更“玩”出了社会影响力。

微信截图_20211014170954.png

据悉,从2014年开始,财富小区就带着小区老人们出游,去过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韶山、江西铜鼓等许多景点和城市。到了节假日,小区还会带领老人们开展各种活动,内容也十分新潮。今年10月1日,小区老人们就在风光桥玩起了“快闪”。

老人家玩“快闪”?潮吧!早在2014年,小区就开始教老人们玩微信。据介绍,财富小区的老人几乎都会用智能手机,在这次出游的120余人中,仅3人不用智能手机。81岁的戴婆婆,家里80%的开支都是手机付费;79岁的欧阳奶奶,还知道“团购”更便宜呢。

老人们能玩得开心、玩得时尚,最大的“功臣”就是小区“八站一基金”模式。财富小区目前是自治共管,“八站一基金”是他们的首创,小区党组织牵头,设置了“社会服务”“邻里和谐”“五老服务”等八个工作站和一个“平安幸福基金”,全方位服务居民。

李模军表示,有专门的志愿者、工作站带着老人玩,老人们晚年幸福了,也更惜福感恩,主动回馈社会、发光发热。财富小区组建了“一河两岸文艺队”“送文化下乡志愿队”等老年志愿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老人们还自发成立了“红五老志愿服务队”,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还有“浏阳河两岸城区段暑假防学生溺水宣传队”,每晚都会拿着小喇叭在浏阳河畔进行安全宣传,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玲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4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